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西充县委编办着力上好“三堂课” 扎实提升干部队伍素养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西充县委编办采取多种形式用好用活“周五小课堂”,讲深讲实政治理论、专业知识、法规制度“三堂课”,为全办干部持续充好电、蓄好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上好政治“理论课”,夯实理想信念。以“周五小课堂”为阵地,建设“红色加油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系列重要论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领学、干部交流学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促进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二、上好能力“专业课”,锤炼担当本领。以“周五小课堂”为抓手,搭建“能力展示台”,创设活动提能力、强本领。一是工作交流“亮运行”。通过股室间相互工作交流,展示全办阶段性工作动态、中心任务、重点工作,让大家知工作、晓业务。二是问题探究“展能力”。针对工作中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共商共议、全员“会诊”,想办法、添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潜移默化提升业务能力。三是活动竞赛“晒知识”。开展“机构编制知识大比拼”活动,以比促学、以赛促知,强化干部业务知识储备,切实增强能力素质、锻炼过硬本领。

  三、上好法规“制度课”,筑牢合规基石。以“周五小课堂”为载体,建好“课堂宣讲站”,把政策精神、制度法规纳入宣讲范畴。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政策宣传解读到位。二是宣传学习机构编制制度法规,分管领导带头讲、业务股室分组议、结合工作相互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机构管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各项规定。三是做好廉洁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片、学习典型案例、上好廉洁党课,摆案例、明纪法、敲警钟,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法规意识、规范办事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