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南部县委编办举办“编办讲堂”促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3月23日,南部县委编办2023年第一期“编办讲堂”开讲。该办主要负责同志以“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内容及纪律要求”为主题,结合南部机构编制管理实际,详细讲解了机构编制相关知识、分享了自己的深切体会,并进行现场提问和答疑;与会干部围绕授课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该办讲堂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同时,为持续推进干部能力建设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办讲堂”是南部编办为了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实绩突出的模范机关,促进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提升,开展的每个干部轮流上讲堂授课活动,是抓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编办讲堂”每月举办一期,实行领导干部带头讲、骨干力量示范讲、年轻干部锻炼讲,相互学习借鉴,共促共进。授课内容主要为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业务知识等,具体课题由授课干部根据个人岗位特点、感受感想、认识体会自行选定。通过选题、整理、撰写、讲授等环节历练,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和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