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顺庆区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风险排查处置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水平,近期,顺庆区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风险排查处置工作,确保数据安全准确。

  一是提站位,凝共识,竭力紧绷“实名制数据安全”高压线。统一思想认识,召开实名制数据安全专题学习会,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组织体系,形成了编办主任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干、业务股长直接办的“三位一体”工作体系。明确任务要求,细化主管部门和业务单位的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岗定其人,人定其责,保障实名制数据的安全管理。

  二是齐奋进,聚合力,全力筑牢“实名制数据安全”防护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完善部门协作机制;与业务单位签订《南充市顺庆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承诺书》,细化落实工作责任;依托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严格按管理、审核、基层单位三类为各机关事业单位赋权设限,各单位(部门)自行负责数据维护、查看及管理,方便日常操作使用的同时,也避免信息数据交叉混用。

  三是勇担当,谋发展,努力走出“实名制数据安全”特色路。出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维护管理员制度,落实落细实名制数据安全管理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规定流程定人、定点、定时对实名制系统信息数据进行维护、办理及变更,保障信息维护及时准确,确保实名制信息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