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开展“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增强保密意识,履行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3月14日上午,市委编办开展了“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增强保密意识专题会.png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保守国家秘密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保密安全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机构编制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等政策文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手机背后的间谍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对全办抓好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保密意识。不断加强保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宣传教育,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的认识,通过讲述典型案例、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等,进一步警示、警醒、教育全办干部职工,形成人人重视保密工作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制度管理。进一步完善我办的《保密工作制度》《机关软件管理制度》《计算机设备(软件)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为进一步落实保密管理各项规定提供有力保障,做到管理有制度,防范有措施。三强化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严守保密纪律,对涉密业务、机构编制保密文件资料管理,秘密载体的制作、收发、传递、使用、复制、存储等,要明确责任、严格管理,始终做到保守秘密、慎之又慎,严防窃密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