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辅导报告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2022年11月29日下午,市委编办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辅导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宇旻到会做专题宣讲辅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主持会议。

image (1).jpg

  会上,宇旻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主要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围绕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以及深刻把握“一个主题+三个务必”的总体要求、“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两张答卷、“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理论创新、“五个特色+五个原则”的中国式现代化、“十一项任务+一个保障”的工作部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他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学深学透、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image.jpg

  宣讲报告结束后,王大文指出,整个宣讲报告视野开阔、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我们更加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并对全体干部职工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在“学懂”上下真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境界格局。二要在“弄通”上出实招。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联系起来,由表及里、由点到面、由浅入深,做到格物致知、融会贯通、内化于心。三要在“做实”上见成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定位、功能定位、工作定位,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机构编资源保障作用,全力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