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学深悟透抓落实 踔厉奋发见成效——顺庆区委编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1月4日,顺庆区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办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文件资料,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思想自觉、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驾驭工作的能力。二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勇担使命、主动作为。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新要求,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健全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与时俱进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政府运行机制、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民生保障等领域强化机构编制保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三要在过硬作风上展风采。持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凝心聚力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塑造执行有力、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的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