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时代——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以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主要从四方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一是深入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深学细研、广泛宣传,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宣讲、个人自学等形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统筹资源配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坚持在建设区域交通物流、教育体育、医疗卫生等“六个中心”方面,以及生态环保、应急安全、临江新区建设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强保障,通过统筹使用、动态调整、创新挖潜等举措,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确保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三是推进重点改革。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等领域改革,积极谋划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及时调整优化部门(单位)职责和机构编制事项,进一步优化权责清单、厘清职能职责、理顺体制机制,着力推进部门(单位)规范高效履职。四是强化刚性约束。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大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增强法治意识、强化刚性约束,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