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学思践悟二十大 凝聚力量赴征程 ——蓬安县委编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蓬安县委编办干部职工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及大会精神,在专题党课中悟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围绕职责使命话心声,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力量。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成就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我们将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奋勇争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担当时代使命,彰显编办作为。全面深刻领会大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接续推动党的伟大建设进一步拓宽视野、厘清思路、奋力拼搏;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责任务,持续推进完善各类机构职能体系,全面理顺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全力推动部门优化协同高效,确保党的基层体系坚定贯通、党的决策部署有力贯彻,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彰显机构编制部门的新作为。

  二是对标宏伟蓝图,服务事业发展。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制约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短板弱项,紧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紧盯经济前线、基层一线、“一排底线”等重点领域,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动优化再深一层,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更好发挥机构编制基础性、关键性引领和保障作用,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勇于担当机构编制部门的新使命。

  三是抓好自身建设,争做前排表率。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以强化学习促进自我净化、以提高本领促进自我完善、以勇于斗争促进自我革新、以担当实干促进自我提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姿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现党的二十大美好愿景的伟大实践中认真交出机构编制部门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