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阆中编办“学改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阆中编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学改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全员“学”。班子领学,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由班子成员集中讲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骨干带学,支委委员带头读原文、析章节、述改革,带动干部个人消化原文。网络促学,采取印发报告原文、微信推送等形式为个人自学提供保障。截止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2次,专题学习2次。

  二是对照“改”。围绕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重点对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各股室围绕前期工作完成情况,找差距、找措施、找方法,认真思考“怎么办、怎么做、怎么干”,切实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凝聚共识、继续前进。

  三是实践“做”。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聚焦县域发展,专题谋划“编制周转池”建设、“县管乡用”政策探索改革文章。组建3个工作组,率先启动事业单位运行调研,切实掌握事业机构在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目前已对国土资源、农业农村、水利水务等8个行业系统开展了专题调研,涵盖事业单位达4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