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嘉陵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嘉陵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绵阳市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7月8日,机关党支部赴绵阳梓潼参观“两弹城”。实地参观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邓稼先旧居、防空洞和碑林,通过观看图片、实物、模型、影像等,深切了解我国核武器事业发展的背景和艰辛历程,感受到邓稼先、于敏这些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风貌。全体党员在碑林前庄严集中宣誓,在此过程中,大家深受激励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一定要牢牢铭记历史,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两弹精神。

  7月9日,机关党支部前往绵阳科技馆。通过参观导弹展区、航空航天展区、卫星与信息展区、核武器与核科技展区、卫星与空间信息技术展区等,开拓了党员们的视野和思维,增强了支部党员对中国军事科技的了解。此次参观,让全体党员对新中国核弹和载人航天事业发展的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正是伟大科学家们一心为国的情怀、甘于奉献的精神、勤于专研的态度造就了我国军事科技事业的迅速发展,他们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并且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伟人的足迹作为前行的指路明灯,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积极参与到实现中国梦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