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2022年7月11日,市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朱家德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充分彰显了市委坚定的政治担当、鲜明的发展定位和朴实的为民初心,既擘画了南充开创未来的宏伟蓝图,又明确了赶考新征程的前进方向,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方向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令人倍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干劲。

  会议要求,从四方面抓好学习贯彻。一是深入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是加强调研。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紧扣加快建设区域“六个中心”等任务,分系统、分领域、分条块进行机构编制调研,准确掌握机构设置、编制配置、职数核定、职责划分界定等方面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三是优化配置。深化机构编制资源是执政资源、稀缺资源、源头资源的理念,坚持保大局重点用编、保应急动态用编、保运转限量用编的思路,通过动态调整、创新挖潜、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保障到哪里,实现有限的资源配置最优化、效益最大化。四是严格管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大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刚性约束,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