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西充县委编办开展“保守机密 慎之又慎”主题系列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为贯彻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加强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和信息安全意识,确保单位各项保密制度得到严格落实,近期,西充县委编办在单位内部开展了以“保守机密慎之又慎”为主题的专门研究、专项检查、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有效加强了单位保密工作。

  一是开展专门研究,加强组织建设。编办是党委工作机关,是政治机关,是保密要害部门。西充县委编办历来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格遵守保密有关规定和要求,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明确保密守则、涉密管理、密级资料查阅制度等,规范保密工作程序。多次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单位保密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保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把保密工作做细做实。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消除泄密风险。由综合股牵头开展保密工作专项检查,排查、及时消除保密工作中存在潜在风险。着力清查软件资料,对单位保密工作分工文件、保密规定、保密守则、保密承诺书、分管领导对保密员的谈话记录等资料进行了清查,确保制度健全。着力检查硬件设施,对涉密电脑和专线、涉密存储介质、涉密文件柜和保险柜等进行了检查,确保硬件过关。

  三是开展专题培训,强化保密意识。组织专人参加西充县保密、机要密码工作会议并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开展了保密工作专题培训,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保密法》、《机构编制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进一步强调了保密要求,严肃了保密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积极自学保密相关知识。通过专题培训和自学,切实强化了干部职工保密意识,进一步筑牢了严防泄密的思想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