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蓬安县委编办组织干部职工扎实开展“遍访行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为切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蓬安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联片包户小区开展“遍访行动”。

  “遍访行动”前,蓬安县委编办进行了“遍访”工作专题培训,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要求、细化了责任分工,建立了编办干部职工结对包联台账及“连心卡”。同时,积极对接联系社区及网格员,及时了解掌握包联户信息,主动与包联户提前联系沟通,为有序开展“遍访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遍访行动”中,采取“发放问卷、现场交流、电话沟通、政策宣传”等方式全方位了解群众对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客观评价和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逐一记录并认真做好解答和引导工作。同时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相关工作,发放宣传册及倡议书,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访民情、听民声、议发展,共走访结对包联户200余户,受访群众积极建言并对遍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遍访行动”后,组织专人专班对遍访情况及问卷结果进行逐一梳理汇总,建立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移交台账,第一时间与社区及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制定定期回访工作计划,为持续推进实施“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积极氛围、贡献编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