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顺庆区委编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干部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5月12日,顺庆区委编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干部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顺庆区优化营商环境暨干部作风整顿大会精神和《顺庆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提出五点贯彻要求。

  一是要在突出思想破冰上靶向聚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任务和使命担当,持续锻造抓严、抓紧、抓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区营商环境建设。

  二是要在体制机制改革上精准发力。围绕“最多跑一次”原则进一步厘清营商环境建设重点部门的职能职责边界,优化部门内设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及时更新调整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强化权责清单与部门“三定”规定、各类专项清单的有效衔接。

  三是要在强化机构编制保障上持续用力。通过创新挖潜,向营商环境建设重点部门适当倾斜编制资源,满足重点领域、重要项目、重大民生等编制需求。

  四是要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借势加力。持续深化扩权赋能工作,扩大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从深化党建引领、完善事项清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乡镇(街道)“五项权力”、跟进派驻机构管理等5个方面入手,持续推进规范属地管理工作,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稳妥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督促指导行业主管部门建立权责清晰、运转顺畅、保障有力、廉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减少执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五是要在夯实监督管理责任上定向施力。结合机构编制部门管理评估及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对有关部门服务营商环境方面任务落实和履职效益的情况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改进和优化部门职能配置和编制配置的重要依据;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质效,优化日常业务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