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高坪区委编办“三个结合”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学习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近期,高坪区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本职工作,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业务,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以学践行、以行促学,有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将业务学习作为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精选学习内容,详列学习计划。针对机构编制工作特点,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内容,同时积极引导个人自学,适时撰写心得体会,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学习16次,进行学习交流200余人次。

  二是专题学和讨论学相结合。将机构编制业务学习作为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载体重点抓、长期抓,建立“1+N”学习机制,坚持举办“周五小课堂”,每周五固定时间集中学习和讨论,周一到周四及周末,依托中、省、市机构编制网等平台和《中国机构编制》等刊物,自主选择学习主题和内容,对重难点工作加强专题研学,养成主动开展学习的良好自觉。今年以来,已开展专题学习16场,开展集中讨论16次。

  三是书本学和实践学相结合。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真正达到以学践行、以行促学的效果。今年以来,已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实名制系统管理等10项机构编制实操业务进行了培训,该区机构编制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治化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