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顺庆区委编办着眼“三好”打造“书香机关”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不断提升机关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顺庆区委编办着眼“三好”强素质,开展读书品鉴活动,加强“书香机关”建设。

  一是建好读书机制。年初就建立健全了个人读书档案、书目推荐、讲书品书等系列活动机制,促使每一位干部职工选定所读书籍、制定读书计划,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读书好学的习惯,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夯实文化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把“要我读”转化为“我要读”,变“学一阵子”为“学一辈子”,使读书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搭好读书平台。为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该办十分重视读书阵地建设,全力搭建高质量的读书平台。专设读书角,集中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杂志》《万历十五年》等书籍,内容涵盖哲学、党史、历史、信息科技、管理、文学等方面;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读书栏目,推荐好书美文,交流读书心得,使大家相互影响、共同提高。

  三是办好读书活动。为了激发干部职工读书兴趣,该办不断创新读书方式,积极筹划线上线下读书会、“好书悦读”交流会、“读书之道”分享会、“图书漂流”等各种读书活动,用启发感悟、相互交流、实践体验等读书形式,极大地激发干部职工的读书兴趣,不断拓展创新干部职工读书学习的渠道和方式,开阔视野、丰富储备、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从而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