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召开述职和民主测评会议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2022年3月25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述职和民主测评会议,开展2021年度述职和民主测评工作。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代表班子作2021年度述职并报告选人用人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在会上作口头述职,其他市管干部以书面形式述职。会议并对领导班子及成员思想政治、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班子抓法治建设、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情况、干部年度考核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QQ图片20220328092558_副本.jpg

  王大文指出,2021年,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诚团结、真抓实干,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扎实抓好巡察整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班子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二是持续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完成乡村振兴工作机构调整设置,各项改革工作得到稳步推进;三是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坚强有力;四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持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有序;五是不断锤炼干部队伍,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干部干事活力得到充分激发。

  王大文强调,回顾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编制供需矛盾有待进一步缓解、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有待进一步加强等方面。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