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赴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2021年12月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一行,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蓬安县新园乡圆顶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指导工作。

QQ图片20211206104438_副本(1).jpg

上午9时,在圆顶村活动室召开乡村振兴调研指导专题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圆顶村“两委”班子、新园乡关于圆顶村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意见。

王大文强调,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要实实在在干事创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切实发挥好自身的职责和作用。一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按照规划找方向,精准定位产业发展路径,以规划增强产业的整体性、科学性、协调性。二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要加快推进村(社)道路修建项目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衔接沟通,共同推进项目实施。三要多方争取,共同推进。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共担建设圆顶村责任,必须携手共进,共同解决乡村振兴征程中遇到的问题。四要加强党建,引领发展。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带动整村发展。五要形成制度,持续发力。要建立定期工作汇报制度,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每季度至少向帮扶单位进行一次工作汇报,以便及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共同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

 2_副本.jpg

会后,市委编办王大文主任一行前往新园乡万亩桃李林、宽敞沟村农业合作社等新园乡特色农业基地进行调研指导。市委编办副主任陈小琴,新园乡党委负责人、圆顶村“两委”班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