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营山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营山县委编办坚持将党史学习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坚持“结对共建、做好守家护院”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该办全体党员干部应绥安街道办统一号召到北观社区,随网格员一同开展“天府健康通”申领工作785户、“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社区实名登记1185人次、“红袖标”夜巡活动126人次,“零距离”接触基层干部和社区群众,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是坚持“深入基层、找准问题病症”开展“卫教系统”机构编制督查活动。重点围绕党政群机构改革后职能运行、编制配备、空编进人等内容,联合县卫健局、县教科体局“分批同步”以“实地调研、个别访谈、集中座谈、暗访督查”等方式抽查了21个乡镇卫生院、45所乡镇学校机构编制运行情况,搜集到4类12个问题。该办坚持“对症下药”,即刻召开工作座谈会,并分行业领域明确目标任务,找准问题症结和突破口,铸造了卫生、教育系统防范于未然的钢铁壁垒。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开展“脱贫攻坚·共筑中国梦”走访结对帮扶群众活动。该办驻村工作队坚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20字方针战略总要求为工作宗旨,坚定以“宣传党的政策,加强安全教育”为目标口号,坚决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为使命担当,立足木顶乡石板村实际情况,先后走访全村72户脱贫户,一般农户100余户,收集为民办实事工作线索10余条,积极协调村、乡及县级部门解决矛盾纠纷8起,接待来驻地咨询50余人次,始终做到同党委政府同心同向、与编办党支部同心协力、和村“两委”同频共振,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的事,树立了机构编制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