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2021年11月15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A6C4BFF68744328EDE5960AD1E14CA04_副本.jpg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统一思想。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二是要对标对表,调查研究,细化落实。要立足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我市“三大发展战略”和“八项重点工作”,主动思考、超前谋划、及时跟进,确保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就服务保障到哪里。三是要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再创佳绩。要紧盯年度工作任务,仔细梳理、查漏补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做到严控总量、统筹使用、科学增减,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着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