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体悟革命峥嵘岁月,解锁学习党史新形式 ——顺庆区委编办开展“红色剧本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8月27日,顺庆区委编办开展“红色剧本杀”活动,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活动依托的剧本《兵临城下》讲述了发生在抗战时期的九·二八朔县惨案。1937年9月28日,在明知不敌的情况下,朔县全城上下一心进行了一场毫无取胜希望的守城战,大多数军民都死于战后的屠城,朔县付出了沉重而惨烈的代价,而这仅仅是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负隅顽抗、抵御外辱的小小缩影。“国家到了最危难的时刻,没有那个人,就做那个人。”编办职工通过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亲身体验保家卫国的英勇历史,切身感受抗日背景下生死诀别时的触动,深刻领悟“壮士以身许国,英雄浩气长存”——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人物命运与时代大背景相交织,爱国情怀、时代同理心、强烈使命感在剧本演绎中尽数体现,也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沉浸式体验中持续升温。

  “红色剧本杀”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沉浸式戏剧体验和跨时空对话的形式解锁了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参与者们穿越时空、走近历史,高度还原英雄人物,演绎勇敢、忠义、爱国。一波三折的剧情、英雄人物的高尚情怀,让每一位同志嗟叹不已。演绎结束,同志们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净化了思想灵魂,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