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8月26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办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查找差距不足。会上,市委编办机关支部书记叶明代表支委会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照“四个方面”的检视内容,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他说,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党史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下一步,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廉洁自律,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争当表率,干出成效。

  指导组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深入,批评客观实际,整改措施具体。整个检视过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指导组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彻底整改。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