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坚定初心使命 永葆党员本色 --市委编办召开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3.jpg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30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

2(副本).jpg

  会上,全体党员深情唱响国歌,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市委编办机关支部书记叶明为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现场宣读了寄语党员的政治生日赠言,为他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同时,党员同志围绕入党心路历程谈心得体会,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重温了入党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了作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无论何时何地,要始终保持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做到爱党敬党护党。

1.jpg

  市委编办副主任陈小琴指出,作为党员,要牢记自己政治旅途的起点,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牢记对党立下的铿锵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前行。她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不断升华共产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不断涵养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本领、尽好政治责任。要处处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不忘初心担使命。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肩负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要时常“三省吾身”、叩问初心,回顾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回味自己的入党初衷、体味自己的入党誓言,要在自省反思中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始终做到时刻追忆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三要履职尽责勇担当。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以身示范、争当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立足本职、敢于担当、积极履职,要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奋发有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党的100周年诞辰。四要从严要求守纪律。作为党员,要以党的纪律、规矩为戒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守底线,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树立编办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