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奉献精神 ——仪陇县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6月18日至19日,仪陇县委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大邑县建川博物馆等地,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爱国奉献情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老一辈科学家、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内化为战胜各种困难挑战、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1-3.png

  6月18日,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中国两弹城,参观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王淦昌旧居、防空洞、将军楼等,观看我国自主完成原子弹和氢弹爆炸、导弹飞行和人造卫星发射的纪录片,回顾核武器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瞻仰科研工作者的胆略和激情,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全体党员在邓稼先旧居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词表达了党员们对先烈的崇高敬意,也激励自己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永远奋斗。随后,全体党员前往“5.12”北川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参观,并为遇难同胞默哀,献上鲜花。北川县城遗址保护区高山峡谷、地震遗址、羌族文化交织,倒塌的房屋、满目的疮痍、痛彻心扉的故事,让每个党员心情沉重;在仿佛定格的时空,我们既感叹个人力量的微弱,更为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抗争的精神点赞!

1-2.png

  6月19日,全体党员参观大邑县建川博物馆,这里收藏有抗战、红色年代、民俗、抗震救灾四个系列,共25个场馆、329件国家一级文物。在抗战系列场馆中,残破褴褛的血衣、弹孔尚存的冰冷钢盔、泛黄的战时良民证、冰凉刺骨的侵华纪念章……给每名党员敲响了警钟:一个人不能没有责任心,一个民族不能失去血性,必须时刻增强忧患意识、补足奋发图强的“精神之钙”。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老一辈科学家的丰功伟绩,要传承好、发扬好“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奋斗精神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争做合格党员,勇当干事先锋,为仪陇机构编制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