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重走长征路 践行红色魂 ——南充市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日至6日,南充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红军长征两河口会议纪念馆、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巴西会议遗址、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地参加主题为“重走长征路践行红色魂”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拓展活动等方式,身临其境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历史智慧。

7.jpg

       6月3日,全体党员干部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一路上经过了夹金山、梦笔山等地,翻雪山、过草地等一个个场景再现,真切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难与伟大。参观两河口会议纪念馆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一起走进位于小金县两河口镇的红军长征两河口会议纪念馆,踏寻当年红军走过的足迹,深刻领会“两河口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

2.jpg

     6月4日,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聆听了由长征干部学院老师讲授的专题党课。走进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讲解员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珍贵史料,全面生动地为全体人员介绍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再次回顾了红军当年在阿坝州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革命历史。大家还参观了卓克基会议旧址,每一处遗迹都闪烁着耀眼的红色光芒。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踏进沼泽地,在这片美丽的大草原,当时不知吞噬了多少红军战士年轻的生命。在这里,大家聆听了三过草地留下的动人故事,仿佛看见了当年红军过草地艰难跋涉的身影。

5.jpg

  6月5日,在班佑胜利曙光纪念碑前,机关党支部书记叶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在空中回响,坚毅的脸庞在心中定格,彰显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之情。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巴西会议遗址、纪念馆,在巴西会议纪念馆,大家领略了那段悲壮历史,学习革命先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瞻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随后,大家来到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参观展馆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生动记录和展示了红军当年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8.jpg

  6月6日,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映秀震中地震遗址纪念馆,这里真实记录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灾难、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的辉煌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看到一幅幅震撼的画面,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那一幕幕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为中国人民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所表现出的巨大凝聚力和不屈的抗争精神点赞。

1.jpg

  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灵受到触动、灵魂得到洗礼、党性经历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军在长征途中征服恶劣险峻的雪山草地、战胜缺衣少食的困顿岁月、克服长征路上的逆境低谷的意志品质和优良作风;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加强党性锤炼。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将自觉践行革命精神,充满干事激情,为南充“建设第二城、争创副中心、打造次极核”贡献编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