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汲取力量齐奋进 “强基”行动进行时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为全力实施机构编制“强基”行动,4月7日-8日,顺庆区委编办积极派员参加南充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培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党史、强素质,着力提高机构编制保障能力水平。

  本次培训由市委编办主办,邀请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副处长杨洋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进行专题解读,市委编办副主任谢清平、陶卫祥分别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行了专题培训,仪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思德干部学院执行院长何绪德为参会学员进行了“两德”精神专题讲座。

  参会同志认为这是一次强化理想信念,提升业务素质的活动。通过学习,大家系统了解了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学习感悟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注重学习,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区委编办将把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不断适应机构编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对标,及时发现并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用行动推进《条例》落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二要提高能力,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积极谋新篇、布新局、闯新路,从理论和操作层面双管齐下,提升干部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机构编制保障能力。三要围绕重点,抓好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对照培训会上提及的重点工作,从机构编制工作的痛点、难点入手,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顺庆机构编制力量。(顺庆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