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重温党史忆初心 缅怀先烈扬斗志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4月8日,南充市机构编制系统走进“两德故里、德乡仪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webwxgetmsgimg.jpg

(图:张思德学院常务副校长何绪德授课)

  当天上午,市委编办及县(市、区)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张思德学院常务副校长何绪德讲授的“弘扬两德精神,践行根本宗旨”专题讲座。何绪德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之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朱德同志为其追求真理和进步,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戎马倥偬救国救民的传奇一生。同时,何绪德与大家分享了张思德同志的感人故事,使与会人员再一次深刻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webwxgetmsgimg (1).jpg

(图: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下午,全体参会人员来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向朱德同志塑像鞠躬致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意。在鲜红的党旗前,参会人员在市委编办副主任陈小琴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重温了朱德同志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严于律己、宽厚待人、实事求是的高尚品格。

webwxgetmsgimg (2).jpg

(图: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

  一堂生动多彩的讲座,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革命场景,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坚强党性和家国情怀,红色基因必将根植于血脉,也将进一步引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激发斗志、提振信心,不断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