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我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业务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_MG_3740.JPG

(图: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提高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4月7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培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仪陇举行。南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及市委编办各科室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_MG_3727.JPG

(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副处长杨洋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杨洋围绕“学习贯彻《条例》《实施办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这一主题,从8个方面对《条例》《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深入、透彻的讲解。他指出,《条例》《实施办法》的颁布实施,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_MG_3732.JPG

(图: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副处长杨洋授课)

  会上,市委编办副主任谢清平、陶卫祥分别就事业单位、行政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进行了业务培训。谢清平从机构管理、职能管理、编制管理三方面对事业单位管理作了详细阐述;陶卫祥对行政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重点工作作了深入解读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起到了传帮带和共同提高的作用。

_MG_3790.JPG

(图:市委编办副主任谢清平授课)

_MG_3833.JPG

(图:市委编办副主任陶卫祥授课)

  王大文同志在本次培训会上对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朝华书记提出的“提高站位抓贯彻、围绕中心抓服务、严明纪律抓落实”工作要求,全市机构编制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及中省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理论、新要求,进一步把准形势、转变思路、提升能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能力强、作风硬的机构编制队伍。三是要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学深悟透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奋发干事创业,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_MG_3739.JPG

(图: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