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围绕业务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业务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在党的百年诞辰来临之际,营山县委编办在党建工作中,以抓队伍、强素质为重点,以抓业务、上水平为目标,全面加强机关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群团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头,为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是提高认识,创新党建工作观念。按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互动”的理念,将党建融入具体职能工作,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以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中审视和谋划,围绕重大任务实施、重大项目落地,主动对接、超前谋划,强化改革创新,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强化管理,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按照“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要求,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对相关制度进行梳理完善,拟定、修订了《营山编办机关管理及有关制度》,通过制度的“废改立”,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明确工作纪律,细化工作责任,提升干部能力,加大执行力度,力促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从党建基础工作入手,规范制定党支部生活制度,定期召开支部会议,按时上好党课,不断提高党内民主生活质量;严格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制度,认真落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一体规划、一起部署、一并落实。

  三是加强教育,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调整县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分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结合职责清单编制工作,先后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财务、会议、档案、保密、公文处理等多项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强化制度执行的严肃性。严格请休假和考勤制度;严格执行公文处理制度,紧盯转办、落实、督办等环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严格执行各项会议制度及党内学习制度,经常性提醒教育干部职工,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是立足本职,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在工作方式上求改进和突破;结合机关业务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开展党建活动,突出“政治性、针对性、有效性、渗透性”,不搞形式主义,要在化解矛盾、理顺关系,调动积极性等方面来体现党建工作的成效,推进党的建设。开展了“拥抱春天、勇当编制人”工会活动,增添了机关活力激发了工作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