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学党史、颂党恩、心向党 巾帼绽芳华——市委编办机关妇委会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三月春风暖,百花映红颜。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献礼建党100周年,3月8日,市委编办机关妇委会举行了“学党史、颂党恩、心向党巾帼绽芳华”的主题活动,活动主要以座谈会和踏青竞走方式进行。  

       在座谈会上,机关妇委会主任刘珏伶分享了《党的光辉历程中那些关于巾帼英雄的故事》,讲述了向警予、杨开慧、赵一曼、江姐等巾帼英雄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突出贡献。随后,女职工们积极发言,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百年历程和妇女事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通过深入学习党史,结合当下、立足岗位,提升了对自身使命担当的认识和对革命精神的感悟。

  会上,市委编办副主任陈小琴指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的创业史、奋斗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要加强党史学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持把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陈小琴同志对全办女职工提出五点要求,即“勤学习、强自信、懂宽容、讲孝道、常感恩”,妇女在家庭中身兼慈母、孝女、贤妻等多重角色,在社会中又是劳动者和建设者,女性干部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不断提升自我、争做更好的自己。

  会后,编办全体女职工开展了踏青竞走活动。通过趣味活动的开展,既亲近了大自然、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团结意识、丰富了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