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2021年1月29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image.jpg

  会议围绕三个《办法》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基本特点、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传达和解读。会议指出,三个《办法》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的客观要求,是《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细化和落实,是解决机构编制突出问题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工作规范。

  会议对学习贯彻三个《办法》提出要求:一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通过多形式、多举措、全方位抓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要在实践运用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三个《办法》与当前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突显亮点,全力保障市委中心大局和工作重点。三要在督查落实上下功夫。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追究问责,强化刚性约束,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