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副主任陈小琴到蓬安县新园乡渔房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2021年1月25日上午,市委编办副主任陈小琴深入蓬安县新园乡渔房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陈小琴首先详细了解了渔房村人口规模、土地资源、村两委班子、贫困群众、饮水、用电、住房保障、公路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该村桑园种植基地、生猪养殖基地等产业情况。同时,实地走访了该村部分贫困户,与他们嘘寒问暖、促膝交谈,仔细聆听他们的倾诉,了解他们在生产和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并及时给予政策指导。


  随后,陈小琴就该村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乡村振兴、村支委换届等工作与新园乡党委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渔房村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她在座谈会上强调,一要抓好村支委换届工作。要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守纪律,同时不折不扣抓好换届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圆满完成换届。二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群众事无小事,一定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要用心情化解群众提出问题和矛盾,对群众信访要抓早抓主动,确保平安稳定。三要抓好村集体经济。针对现有的种养等产业,要进一步掌握产业特点、规律、优势、短板,有机整合各种资源,弥补产业短板、延伸产业链条、发挥产业效益。四要加大帮扶力度。市委编办作为帮扶单位,将坚持脱贫不脱钩,立足村情社情、民意民心,加强协调、争取资源,力所能及地帮助该村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