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2021年1月13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委编办副主任谢清平,蓬安县新源乡渔房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编办三级调研员、机关支部书记叶明主持会议。

  会上,渔房村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渔房村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渔房村村两委干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谢清平对该村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的一年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要优化村产业结构布局,延伸产业链条,盘活产业基地,争取尽快投产见效。二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村建调整,优化乡村的整体规划,加大水、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让基层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三要进一步加大对困难户的帮扶。要通过实地走访,充分摸排新增致贫和边缘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帮助多渠道化解问题,让他们渡过暂时难关。四要进一步加大矛盾化解。要正视历史遗留问题和面临的新问题,多与群众沟通,倾听他们的想法,及时疏导和化解矛盾,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