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顺庆区委编办“四到位”推进党支部建设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为进一步提升编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顺庆区委编办着力强化四到位,多点发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扎实打造新时代机构编制铁军。

  一是监督完善到位。在夯实党支部基础建设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党支部工作监督机制,对开展学习教育、强化队伍建设、开展组织生活、提升政治功能、密切联系群众等工作形成常态化监督管理模式,促进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党支部书记既要当好“领头雁”,又要当好“监督员”,带领全体成员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素养和干事担当觉悟,全面做好党支部建设监督管理工作。

  二是调查研究到位。根据有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要求,结合顺庆区委编办党支部工作现状,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为目标,对照先进、对标优秀进行深入调研,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建立健全整改台账,后续跟踪落实到位,并从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政治素养、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做具体规划,制定党建工作要点,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

  三是学习教育到位。为进一步提升全办干部职工业务素养,强化党建的思想引领作用,在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同时,安排支委成员、年轻干部讲学领学,党员结对督学,不定期抽查考学等多种举措,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知识进行全面系统的深入学习,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有章有循、规范有序、科学有效,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相融。

  四是作用发挥到位。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为人民服务理念践行到底,结合办内工作实际,组建顺庆区委编办志愿服务队,充实服务民众后备军力量。在兼顾业务工作的同时继续大力推进扶贫工作,定期深入帮扶贫困村,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确保扶贫工作落实落地,坚决防范出现“返贫”现象。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政策、做宣传、强防范,筑牢疫情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