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嘉陵区委编办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在全区党政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中,嘉陵区委编办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

  一是迅速抓好学习教育。召开机关作风整顿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讨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进一步强调要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二是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就单位和个人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确保整改到位。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组织专人到学校走访调研,收集问题和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动态调整学校教职工编制提供了合理的建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保持与帮扶村和帮扶对象紧密联系,做好政策宣传、收集民情民意等工作,帮扶成效显著。

  三是不断提升业务技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积极派人参加省、市、区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勤练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四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始终坚持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先后修订印发《党支部规章制度》、《内部管理制度》、《内部控制规范手册(试行本)》等规章制度,做到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