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2020年11月1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由市委编办副主任谢清平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四五”规划重要意义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进行了解读。同时,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初步了解掌握了全会的主要精神、基本观点、目标任务,以及下步学习贯彻全会的思路和方向,充分感受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非凡成绩,回顾了“十三五”历史成就,部署了“十四五”发展任务,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新局、高远务实绘蓝图、洞察大势育先机、守正创新定战略的会议。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制定好学习计划。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学习活动,分专题开展好自学。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准确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全会总结的“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准确把握全会制定的重大目标,深刻领会全会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国家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三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将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工作指向,重点要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要与借力“双城记”,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副中心”、打造“次级核”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全力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大局。要与今年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