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西充县委编办加强《条例》解读及 机构编制事项培训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为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宣传解读和机构编制培训,提高党务干部运用《条例》的能力,西充县委编办将《条例》解读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纳入县委党校专题培训课程。

  9月28日,在全县150余名党务干部参训会上,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围绕编制资源特色、《条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机构编制工作,通过理论解读、概念释义、举例说明等方式对《条例》全面解读。就《条例》的具体实施,特别是如何落实好党管机构编制、履行好各级党委党组职责、实施好部门乡镇“三定”规定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就机构编制日常管理、2000年以来机构改革总体情况、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项培训。课上围绕部门权责清单、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等内容与县直部门、乡镇的学员进行交流互动,增强了学员对《条例》和编制管理的理解认识。

  接下来,西充编办将进一步做好《条例》宣讲解读和机构编制事项培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