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从“十一书”中见初心 在“履职责”中担使命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为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2020年7月22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以《从“十一书”中见初心、在履职责中担使命》为题,给全办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

  王大文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以《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为学习主线,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和大家谈感受谈体会,主要是让大家走进革命英烈,感悟初心使命;贴近生动实例,培塑绝对忠诚;传承革命精神,坚守理想信念。纵览99年风雨历程,我们党之所以历经艰难而不溃散、屡经挫折而愈顽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其关键密码就是厚植了红色基因,凝聚起了强大的灵魂伟力,这才一路辉煌,基业长青。

  王大文指出,《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里面摘录的十一位革命前辈为解放中国、解救民众、身许党国,留下的震撼人心的“宣誓书”“绝命书”“请战书”“托孤书”“行军书”“两地书”“无字书”“就义书”“示儿书”“决心书”“明志书”等“十一书”,虽然内容不多、篇幅不长,但字字千钧、情感厚重、熠熠生辉,既涵盖了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又涵盖了革命必胜的精神力量,还彰显了共产党人舍身取义的使命担当。这些革命先烈他们是一面面思想之镜,可以照出我们的内心有没有污垢,思想有没有粘灰尘,行动有没有打折扣;他们是一把把行为之尺,能考量出我们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否符合党的要求;他们是一座座灵魂之碑,时刻警示我们不能做“比普通群众还落后”的“假党员”,鞭策我们定心正身、知规守纪,担当责任。

  王大文强调,一要有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就必须体现新的担当、展示新的作为,切实发扬艰苦斗争精神、增强攻坚克难本领,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坚决贯彻落实《条例》上下“狠功夫”,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上下“苦功夫”,在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上下“细功夫”。二要有以身许党的忠贞精神。要矢志不渝跟到底,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对党中央绝对忠诚。要矢志不渝爱到底,理念信仰决不能揉进半分沙子。要矢志不渝护到底,要维护党的权威、爱护党的形象。三要有崇廉尚实的务实精神。要当老实人,就是要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要当实干人,把工作当成事业,练就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本领。要当干净人,政治上要干净,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把好思想上的“总开关”。他要求大家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典型人物,认真查找自身的不足,积极寻求弥补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履职能力短板的方法路径,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顽强的斗志,阔步迈入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