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缅怀先烈 追忆初心 ——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年7月1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重庆市潼南区杨尚昆故居、遂宁市蓬溪县旷继勋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先烈、追忆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位于重庆市潼南区双江镇的杨尚昆故居,认真参观学习了杨尚昆故居内陈列的珍贵图片、文物和文献资料,详细了解了杨尚昆同志投身革命、率部长征、华北抗战、延安岁月、为新中国建设呕心沥血等革命经历,在杨尚昆同志雕像前,驻足凝望、深切缅怀。随后,来到遂宁市蓬溪县旷继勋纪念馆,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旷继勋烈士一生的成长经历以及发动蓬溪起义等革命历程,切实感受到他革命信仰坚定、不惧生死、奋勇向前的英雄气概,对旷继勋烈士的英勇事迹表示深切怀念。参观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在杨尚昆、旷继勋两位先辈雕像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在党旗下宣誓,进一步勉励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断为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奉献力量。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洗涤了思想灵魂,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在全市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战略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