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在南充大酒店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登鼎、副组长程红星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登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登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发现问题,促改工作的有效手段,是落实“两个责任”,检验党性意识的重要标尺,希望大家务必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深化对市县党委开展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明确政治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内容。要充分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本系统贯彻落实四个方面问题开展政治体检监督检查,同时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两个专项检查。要遵守政治纪律,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明确职责,依规巡察,严守纪律,树好形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与巡察组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共同努力完成市委安排的巡察任务。

  王大文表示,市委将编办纳入巡察范围,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改进提高,有助于我们正视问题、转变作风,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我们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高位配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热情饱满的状态,全力、全程、全员、全心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要高效回应,以良好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要深刻剖析、即知即改、对账销号。同时,要以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编办干部职工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练就一身过硬本领,铸就一支铁军队伍,更好地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委编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5月12日-6月12日)专门设置了来电: 17765551976、18380791229;来信:南充市顺庆区北湖巷98号市纪委办公楼市委第三巡察组;来访:南充市顺庆区滨江北路“金鸿大酒店”17楼;电子邮箱:ncxcz3@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为: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委编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