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全体干部深入蓬安县新园乡油坊坝村结对认亲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2017327日上午,市委编办全体机关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蓬安县新园乡油坊坝村开展帮扶活动,进行结对认亲。

 

在该村活动室,市委编办干部与当地乡村干部、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编办副主任杨华荣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乡村两级组织要认真履职,仔细思考,合理规划,迅速行动,降低贫困户承担的风险,获取最大的利益回报。贫困户要积极行动,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工作,不等、不靠、不要,用自己的双手脱贫。市委编办作为帮扶单位,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今天到帮扶村的目的,就是结对认亲,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和脱贫意愿,规划初步的帮扶措施。今后,市委编办将与大家共同努力,采取切实的举措,通过建项目、兴产业、树新风,帮助大家脱贫致富,确保脱贫摘帽如期实现。同时,乡村两级组织、帮扶干部要加强对党的方针路线、政策法规的宣传,让老百姓深入理解国家政策,切身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会后,全体干部各自深入结对帮扶的13户贫困户家中,与他们“结对认亲”,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了解致贫原因,初步制定帮扶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帮扶成效,并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大米等物质和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