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王大文同志到帮扶村走访调研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201755,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同志带领办机关相关人员,冒雨深入蓬安新园乡油房坝村和渔房村走访调研。

王大文一行实地查看了两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全面了解了蓬安县“万亩桑海”建设推进情况。先后深入结对帮扶对象许晓辉和尹光华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举措等,对他们表达了关怀和慰问,为他们今后家庭发展因户制宜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渔房村会议室召开了脱贫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乡村两级相关情况介绍后,王大文指出,在近两年的结对帮扶工作中,市委编办做了一些工作,帮扶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但两个村的支柱产业才刚刚起步,后续工作还需要继续努力。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市委编办将按照过去的力度和思路,一如继往地支持好帮扶村的工作。充分发挥好编办的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尽可能地为帮扶村争取一些项目资金和帮助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同时积极争取社会资金对扶贫工作的投入,努力扩大扶贫工作成效。

王大文表示,市委编办班子成员每个月至少要到帮扶村走访调研一次,帮扶干部要扑下身子切实加强与帮扶村的联系沟通。对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和支持,帮扶对象的具体困难要尽力协调解决。同时,要做好非贫困户的教育引导工作,努力提升扶贫工作的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