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王大文同志到帮扶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2017年11月9日,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同志到结对帮扶的蓬安县新园乡油坊坝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油坊坝村全体党员干部、贫困户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宣讲大会。 
   

 

    王大文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指出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是要做到“十个深刻学习领会”: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主题;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四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五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六要深刻学习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七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八要深刻学习领会“五位一体”的新部署;九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十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章修订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王大文同志从五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三农”工作的政策:一是坚持农业的重要地位不变;二是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三是确定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四是明确了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五是更加重视“三农”工作队伍建设。
    王大文同志简要回顾了市委编办结对帮扶油坊坝村以来所做的工作:一是因地制宜找产业;二是积极协调争项目;三是开展培训提技能;四是访贫问苦送温暖;五是精心组织强保障。王大文表示,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的相关部署:一是继续推进产业发展;二是继续完善基础设施;三是继续落实帮扶举措;四是继续建强基层组织;五是继续解决具体问题。
    王大文同志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脱贫攻坚工作各层各级都在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取得的成效大家有目共睹,感受深切,但是任何事情都难以尽善尽美,很多问题也还难以一时彻底解决,希望大家有一颗感恩的心、奋进的心、包容的心,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尽早实现脱贫奔康。 

    王大文同志还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户许晓辉和尹光华,为他们家中的在校学生送去了学习工具书、学习辅导用书和部分少儿读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