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召开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部署暨渔房村油房坝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2019116,市委编办召开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部署会暨渔房村、油房坝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蓬安县新园乡党委负责同志、渔房村、油坊坝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蓬安县新园乡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新园乡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情况,并对支持渔房村和油坊坝村脱贫奔康作了表态发言。渔房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并对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提出思考和建议。市委编办副主任王茂德同志对汇报情况作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要进一步吃透政策、培育产业、精准扶贫、搞好教育培训、抓实组织建设等意见。

最后,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同志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总结讲话。王大文同志指出,2018年,市委编办按照“挂图作战验靶子,因地制宜找路子,多方协调帮票子,引导群众出点子,下派干部强班子”的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推进产业发展、建强基础设施、实现民生改善、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2019年要继续锁定目标,加力加劲,不罢不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防止返贫增贫。继续跟进已脱贫户的致富增收和产业扶持,加大力度帮助解决因病因故新增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困难。二是要集中解决发展的短板问题。梳理收集帮扶村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发展短板问题,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和技术支持等手段集解决。三是要增强引领发展的能力。主要是通过加大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培训教育力度,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引领发展的能力。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多方发力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注重与市县相关部门、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等的衔接合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力量,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