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组织帮扶村干部到西充考察学习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2019年11月5日,市委编办副调研员、机关支部书记叶明带领帮扶村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到西充县考察学习产业园区和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走进西充县龙滩河流域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看见连片的果林,整齐划一、一望无垠,黄澄澄的脐橙犹如点点繁星,金灿灿、沉甸甸的挂满枝头。据了解,龙滩河流域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项目,是西充县对接市委“155”发展战略,建设南充“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核心基地之一,该项目涉双凤、仁和、车龙、凤和4个乡镇,面积约3万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晚熟柑桔基地1.5万亩,有机水稻基地1.5万亩,发展生猪养殖5万头。

 

    走进西充县双凤镇跳蹬河村,看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10多名农民正在桃园里忙碌,乡村旅游酒店生意火爆,游人众多。跳蹬河村党支部书记胡江介绍,为了壮大集体经济,他们在全县建成第一个土地股份合作社,吸纳农户分散资金、扶贫特惠资金等入社发展,建成标准化香桃基地300亩、柑桔基地320亩,建成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农家乐,联动发展乡村旅游业,实现年集体经济纯收入50万元。

 

随后,大家走进西充县莲池镇,参观游览张澜故居,缅怀革命先辈,追忆革命历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感触很大,回去以后一定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坚守为群众谋发展的初心,牢记脱贫奔康和振兴乡村的使命,推进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实现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