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中共南充市委社会工作部正式挂牌成立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2024年3月20日,中共南充市委社会工作部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现场宣读有关改革方案,市委社会工作部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社工部挂牌.jpg

  揭牌仪式上,陈有波指出,组建社会工作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市委社会工作部的全体同志要聚焦新的职能职责,加强学习、把准政策、吃透业务,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社会工作职能体系;要立足新岗位、干出新业绩,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贡献智慧力量。

  根据《南充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委社会工作部作为市委职能部门,加挂市委“两新”工委牌子,负责统筹指导人民信访工作,指导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健全和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