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高坪区委编办下好“先手棋”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机构改革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高坪区委编办结合实际,下好改革“先手棋”,打好改革“主动仗”,积极做好本轮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一是悟透政策,锚定目标。围绕机构改革内容,利用干部职工会、周五小课堂、专题讨论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学深学透改革要求和有关纪律要求,明确本轮机构改革的目标、内容、步骤,为推动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做好政策准备。

  二是厘清情况,摸实底数。广泛开展实地调研,摸清全区机构编制现状,梳理涉改部门职责履行、内设机构运转、编制配备等情况,建立涉改部门基础数据台账,对相关重点领域机构编制、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统计,做到底数情况明,为推动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打牢基础。

  三是严明纪律,筑牢底线。对拟办理机构编制事项的部门(单位)做好机改政策解释,主动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严格遵守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保障改革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