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顺庆区委编办念好“三字诀”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工作,顺庆区委编办念好“三字诀”,吃透政策,扎实调研,超前谋划,积极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学”字当头,“坐下来”深学细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走出去”交流沟通,学习其他省市区关于机构改革的好想法、新点子,跟踪学习最新改革精神,让思路更清晰,重点难点更明确。

  二是“研”字为本,“沉下去”调查研究。围绕机构改革工作要点,组织开展机构改革专题调研,深入基层一线,查阅历史沿革文件,对机构编制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相关机构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形成详实的一手资料。

  三是“干”字着力,“动起来”全面梳理。立足机构改革工作实际,在前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梳理汇总各涉改单位机构编制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台账,制定任务清单,围绕机构改革目标要求,提出符合政策导向、体现群众意愿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做好机构改革提供有力的数据资料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