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阆中市委编办积极抓好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前期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按照中、省和南充市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精神,阆中市委编办提前谋划,主动作为,聚焦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通过学习调研,调查摸底,宣传发动等方式,积极推动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一是抓学习,把准改革方向。多次组织相关业务干部集中学习中、省关于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方向,认真细化改革的职责任务,确保改革要求落地落实。

  二是抓调研,摸清执法现状。深入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水务局等部门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应急领域涉及的主要执法事项、执法队伍人员编制现状以及近年来的执法办件量等情况,为应急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了事实依据和政策依据。

  三是抓宣传,形成改革合力。组织应急、水务等相关部门先后召开5次座谈交流会,宣讲改革政策,掌握现实情况,摸清面临困难,切实把大家思想统一到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来,从而保证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