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蓬安县委编办组织召开做好相对集中行政权力有关工作协调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相对集中行政权力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相关工作有序衔接、落地落实,2月21日上午,蓬安县委编办组织召开做好相对集中行政权力有关工作协调会。县司法局、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参会。

  会上,蓬安县委编办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各参会部门结合行业领域职能职责、权责清单及全省《行政审批局相对集中行使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对集中行使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议意见。会议还就如何推进相关工作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分工,并提出三点措施:一是高度重视,抓实调研论证。各部门务必要立足职能职责及工作实际,第一时间抓好调研论证、专题研究,充分考量承接能力和发展需要,提出合理建议和调整需求。二是强化统筹,抓好协调联动。各部门务必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加强数据信息互通共享,主动协调意见分歧,努力形成最大共识,确保后续划转事项精准落地。三是提前谋划,抓细工作筹备。各部门务必要认真领会省、市要求,主动思考、提前谋划,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积极筹备和推进相关工作,坚决确保划转事项有序衔接、行政权力高效运行。